旮旯_gala

心爱的足球美人

分析向。

还记得《辛德勒的名单》中那个穿橙色外套的小女孩吗?在黑白背景里出现了一抹亮橙色,有如阳光照入灰暗的现实。鹿迪的不可思议之处也在于此,那么浮躁的一个圈子,为了收视和话题出尽百宝,却居然出现这么纯真的一段感情,而且还不是撒狗血那种,而是接地气的,青春洋溢的,态度鲜明的。

先务实地看看两个主角吧。鹿晗,27岁,身体好(足球这个项目的必备条件)。所以他即使单身太久了,那也只是精神上的饥渴。如果一个人精神和身体都很饥渴,那么他很难表现出持续的温和平衡,但鹿晗在如此多的聚光灯下仍是个性格几乎毫无缺点的偶像。所以呢……大家动脑子想想就明白。其次,鹿晗必定极聪明,别的方面且不说,好的足球运动员都极聪明,因为足球是个时间和空间互换的游戏,眼观六路,耳听八方,绝对不只是脚上那点功夫。高智商和“傻狍子”式的呆萌并不矛盾。

之所以要“抑”鹿晗就是想说明这份纯真的感情是多么的不容易。为什么呢?再来看看热巴,谪仙似的美女,多才多艺,鬼马精灵,周围的诱惑能少吗?但热巴蛮洁身自好的,一则是很年轻的时候就签约给杨幂,这么飒的同性老板,给热巴在娱乐圈营造了相对纯净的空间。二则,判断一个人的品行要看周围熟人的评价。前面说到鹿晗是个接近完美的人,但鱼和熊掌不可得兼,为了完美,他必定失去很多,比如朋友,比如热闹。鹿晗的生活对外界是封闭的,所以他不会有很多朋友,而他的朋友必定是极其信得过的,比如跑男里的几位。所以看邓超陈赫对热巴的评价,就知道这是娱乐圈里难得的好姑娘,否则他们也不会不遗余力地助攻这段感情。(联想到邓超看白百合夫妇玩游戏的眼神就知道厌恶也是藏不住的,闭上了嘴会从眼睛里跑出来。)

好了,这就是爱情起跑线上的情况,27岁的鹿晗,终于遇上一个颜值匹配,智力匹配,才情匹配,性格匹配的妹子。大家不要笑“强强对战”,门当户对不只是物质的表达,也是精神的内核。热巴这边呢,应该听说过很多鹿晗的传闻,但她敬业,来了节目组就全情投入工作。

下面和大家分析几个重要的时间节点,为了最后的真糖,过程里可能要打破不少大家觉得已经石锤的证据。一场恋爱里,要窥探进展主要看女方的表现,因为男生太简单了,漂亮-追-使劲追-到手,全世界的直男都同一人设,同一套路。这场恋爱,某吃瓜群众看到的是,鹿晗追追追,热巴躲躲躲,慢热到令人发指,然后伟大的助攻DWJJ们上线,鹿晗瞬间搞定的过程。根据女方表现,先说进程中的三个锚点:

1. 延安:鹿晗抱起景甜后回头和热巴尬聊,问:热巴得有89吧?大家听鹿晗的语气。

2. 大连:两人在车上边吃边聊,鹿晗说嘉玲姐把他鼻子踢高了,侧身给热巴展示,伸出手靠近热巴的鼻子,热巴下意识地向后靠。

3. 布拉格:超哥说小迪这一季终于笑了。

华丽的分割线。锚点先存着,不解释。正剧上场。

杭州-义乌部分(第一二期):有太太认为他们俩在跑男之前就认识,也许吧,但肯定不熟。这两集的热巴比较本色,团队精神很好,克服紧张尽量融入集体,镜头前也很放得开。所以即使她给和鸵鸟赛跑的鹿晗跳起来鼓掌,也主要是她对工作的投入,几乎看不到任何迹象热巴看鹿晗的眼神和其他人有不同。

超爸爸:我们看的是几个小时的节目,他们是整天相处做节目,所以猜测超爸爸看到热巴为人处世的不少细节,以他在娱乐圈阅人无数的经验,相信是非常欣赏热巴的。义乌那期结束后的采访,邓超蹲在热巴深后,等鹿晗所问非所答地说完“我们默契,态度鲜明,巴拉巴拉”,由衷地肯定了热巴的表现。那可是绿队的采访,邓超穿着蓝衣服凑过来真扎眼。

鹿晗:她真漂亮,转圈真好,性格真好,和我默契……但必定不熟,看他让来让去,终于一边搭着超爸爸的肩膀,一边扶着热巴的腰之后,露出的奇怪笑容就知道,私下里不可能有什么亲密的接触。前面说到,鹿晗足球踢得好,这短短几秒钟里的套路和足球场上过人传球谜之相似。所以这两期里鹿晗频繁提到或者盯着热巴也只是暗戳戳的动心,他自己不是太确定,助攻们也仍未上线。

大理部分(第三四七期):起始状态应该是鹿晗和最亲密的跑男朋友们(热巴除外)表达了对热巴的喜爱,助攻们根据自己的判断也认可,于是开始了没羞没臊的拉郎配。

第三期:应该是分两天录,大学人多,时间不好保证,第二天起只有节目组。从这时开始鹿晗眼神的热度明显上来了,黏在热巴身上也不太忌讳。热巴趴在地板上撩头发太美,和李沁的转圈圈也太美,认真工作的好姑娘美炸了。第二天上午的指压板让所有人看到了顽强的热巴(连吃瓜群众都心疼),鹿晗劝她不要坚持也是真心的。带着对她的美和强悍精神的欣赏,鹿晗走到心跳环节。从鹿晗以往的表演能看到专业、呆萌、礼貌,但看不到他的心。这短短的10分钟里,他的心打开了,眼睛那么亮,这是真的,掩盖不了的。

热巴这边很纠结。不喜欢鹿晗?对90后女孩子来说简直是不可能的,她的时代物质富足,已经不需要长得好像在北极都能活下去的硬汉偶像了。喜欢鹿晗?却还有那么多的现实考虑。在被队友指派去对战鹿晗的时候,她应该也是紧张无措的,所以才有开始的110多的心跳,但很快回到正常范围。热巴在第一轮心跳里的娇羞是正常的,霸气也是正常的,但在这个阶段,绝对看不到她眼睛里有布拉格时期的依赖和柔情。

妹子的表现大概是出乎鹿晗意料的,偶像剧式的撩都没有作用,倒激起他的斗志。第二轮鹿爷霸气,他的自控力和心理素质太好了,在大家都觉得他必输的时候还是迅速找到方法对抗。相比之下热巴其实不怎么放得开,说的悄悄话也不会有什么差错,毕竟别着话筒呢。后面的捏鼻子公主抱都很幼儿科。有人说心跳测量有问题,但这种电子设备太过常规,想出很大的误差并不容易。节目组造假呢?真心没这个必要,跑男拼的是节目设计和MC演技。第二轮唯一感动的地方是鹿晗在男队的教唆下要捂住热巴嘴的时候却轻轻地把她的发丝拢在耳后,却被好胜心强的神父恺挤兑,哎……

被热辣辣地撩了之后的热巴晚上选鹿晗时的热切也是让人醉了,但被选之后逃着去吃东西时不像害羞,倒是窘迫,在她那么语无伦次地展现魅力之后,唐艺昕一句我不恐高,李沁一句随便选吧,而且玫瑰每个人手里都有……哎……女孩子哪能倒追,于是热巴用灿烂的笑容和吃货人设掩饰自己。

第四期:鹿晗的确荡漾了,助攻们对他的调侃也是不遗余力的,这倒看出他们是真正好朋友。热巴的反应依然比较纠结,开始的大多数时候还是打打闹闹,即使被推进花车也不害羞,显示出无比配合的团队精神。但随着节目推进,热巴也在动心,和鹿晗捂着耳朵对视时的心无旁骛很真诚,有种“一眼万年”的感觉,下午的化妆其实比其他项目更亲密,其他几位男MC的手都抚摸过女生的脸或者唇,这其实真的没有什么,相比之下鹿晗的手虽不说是什么绅士手,却也没有不规矩,大概心里想的还是给热巴化个美美的妆,所以专心。加上最后的水中撕名牌环节,到此为止,鹿晗追求热巴的进展是:在她身边聊得不亦乐乎,手可以抚摸,用他全部的耐心和踢球训练出来的手疾眼快关照热巴。热巴呢,应该很享受,有点小羞涩,但时不时地提醒自己要注意分寸,从这时起,热巴不那么鬼马精灵地闹了。

第七期:热巴的献花饼ZL大口吃了,但给鹿晗的时候却被挡了,即使他嫌节目组准备的点心不干净,这种洁癖表现也挺伤人的,热巴喂ZL的时候手都捂上去了,鹿晗倒不想被同样对待么?(除非他吃醋了,内心OS:热巴,你怎么可以对别的男生这么热络?但……不至于吧)热巴在吃上的确大咧咧,套在ZL脖子上的饼都吃得津津有味,和陈赫也吃得神同步。

被制作到若干视频里的捧头杀大家也不要想多,这才哪到哪啊。听鹿晗问:你的银幕初吻是谁?那种窘迫和小心翼翼如此明显,如果两个人在私下里已经熟到可以随时问这种问题,他绝不会抓住节目的梗在镜头前问。这个问题只显示出鹿晗对热巴无比的兴趣,that's all.

这一天鹿晗没什么进展,仍停留在聊天,轻轻碰触,关爱,撩的阶段。

延安部分(第五六期):先看看延安发布会,鹿晗撩得没眼看,说还没女朋友应该是真的,热巴这时候还没答应他,让记者采访“未来的合适对象”也是醉了。热巴虽没答应,但应该也没拒绝,所以邓超后面说小鹿和小迪的婚事这种家务事的时候她没什么反应。再鬼马精灵的妹子也是妹子,面对爱情时的纠结谁也躲不过去。

鹿晗的哎呦放水,送西瓜,放旗子等被扒过多次的就不赘述了,这一期的重点,也是前面说的第一个锚点是鹿晗抱起景甜后回头和热巴尬聊,问:热巴得有89吧?这句话倒没什么,只是鹿晗的口气笑死人,活脱脱北京男孩做低伏小,想撩又怕撩过头,还充满好奇心的样子。(这么简单的一句话怎么听出这么多潜台词?听得多就发现规律啦。)所以到这个时间节点,鹿晗可能问过热巴的体重,但肯定没得到过明确答复。甚至,连私下里问体重问题的机会还没找到呢。高冷的热巴啊,挺给妹子们长脸的。

但热巴的纠结也是真实的,看真人秀,不要看MC们笑的样子,那个好操作,看就看表情不自然的时候,这一期,景甜经常和鹿晗铜矿,无论是在大巴上还是比赛场上。比赛劈叉的时候热巴的脸色可不怎么好,是小醋坛打翻了,还是对这段感情无望?也许就在天人交战吧。

说说这一季两人最亲近的那个场景吧,大体和他们现实中的状态差不多:鹿晗追,热巴躲。这时期的热巴是真躲,她的动作没有一点点迟疑,推开鹿晗就跑。倒是鹿晗,真心心疼热巴,那一连串的小心暖死人,后面放过热巴的无奈和纵容,想必在热巴心里更树立起很MAN的形象。

大连-郑州部分(第八九十期):三期放在一起,因为录制的时间非常接近。

大连时期糖点很多,鹿晗的两个飞吻令无数cpf铁心入坑,但还有一种可能性,鹿晗表白了,热巴也表示喜欢,但提及若干现实问题,所以没有立刻答应。鹿晗的飞吻,与其说是给热恋中的女友,还不如说是向热巴表达自己坚定的心意。热巴的笑容也很有趣,无可奈何和甜蜜的纵容交织。为什么这么看呢?需要说说第二个锚点,在大连,两人在车上边吃边聊,鹿晗说嘉玲姐把他鼻子踢高了,侧身给热巴展示,伸出手靠近热巴的鼻子,热巴下意识地向后靠。这个动作如此自然,应该不是在摄像机前刻意的表现,而是自然地躲闪。所以这个时期的热巴,心理上已经开始投降,明显地依赖鹿晗,但应该还没有过于亲密的接触。而且看看他们在车上的距离,和若干其他场合之间的距离,这种忽远忽近显得两人仍在不确定中纠缠。

鹿晗的坚定随处可见,无论是两次撕名牌,还是跳水,他对热巴的关爱已经毫不掩饰。他也吃醋,热巴妹子在李晨手上写字,可能是敬业的表现,也可能是姑娘的小心机,鹿晗瞬间反应……(某吃瓜观众露出邓超式的姨母笑)

鹿晗在郑州的那句“以后你不要叫我出来吃饭”,大家觉得他们是熟到经常一起吃饭吗?也许不。这就是男女生说话的差异。如果一个妹子说“我们偶尔一起吃饭”,需要把偶尔换成经常。但如果一个男生说“我们经常一起吃饭”,哼哼,经常怕是要换成偶尔。所以,某吃瓜群众认为,鹿晗追了两个月,终于等到妹子主动邀请一次,而且吃饭K歌全套,于是这家伙开始嘚瑟。这时候的热巴还没有被全网黑,于是她可爱呆萌地嘟嘟嘴,从大连到郑州,两人的关系可能更亲密一些。

华丽的分割线。

当当当!!!本季最大的助攻DWJJ上线!!!俗话说,塞翁失马焉知非福,我们在疼惜小姐姐的同时,是不是也理性地看看这件事?热巴方面,上升期的女艺人被黑被怼又如何?想在这个行业往前走连这些都受不了?这是飞升中的劫。鹿晗方面,一路走一路被黑,心理定是无比强大的。最美妙的是,这场风暴把热巴卷到鹿晗一侧,她甚至别无选择。就好像被彼此父母拒绝的两只小朋友,外界越是反对,他们越要在一起。从郑州到布拉格,也许让热巴真正看到鹿晗在面对大事时的冷静,坚毅,和远超年龄的智慧。WOW,吃瓜群众幻想一下都觉得MAN爆了。而且,20天左右的时间里,热巴从大连的躲闪到布拉格完全柔软下来的甜蜜依赖,他们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呢?27岁的足球高手完整展现自己的魅力了吗?应该是吧。所以,感谢DWJJ们,没有你们,怕是热巴还在纠结,他们哪能发展这么快呢。

嗯,就这样。一个追追追,躲躲躲的足球游戏,迂回走向禁区,却一直无法突破,然后助攻来了,机智的足球运动员把握住机会,瞬间进球!然后……小迪在这一季终于笑了……这就是超爸爸代表的第三个锚点。

评论(4)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